我省加大财政投入 助力提升安全保障水平

发布日期:2023-05-29 15:00 来源: 省财政厅


为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省政府关于安全生产工作部署要求,省财政大力支持防范安全风险隐患,提升安全生产治理能力,标本兼治夯实安全基础。

一是支持安全生产技术改造和风险排查。支持在危化品、矿山、消防等重点行业领域开展排查整治,消除各类隐患漏洞;对化工产业智能化改造标杆单位给予奖励,提升生产安全风险管控能力;支持对重点企业开展预防体系建设评估与安全生产标准化定级,从源头防范遏制各类事故发生。

二是设立安全生产举报奖励。将安全生产举报奖励列入预算,实施“吹哨人”重奖,动员社会公众、企业职工举报身边安全隐患,强化全社会共防共治。今年以来,已兑付举报奖励资金140.5万元,是去年同期的2.1倍。

三是推动应急能力建设。下达资金3.4亿元,推进“智慧应急”系统和移动指挥平台建设等,打造全贯通应急指挥体系;推动5个区域应急救援中心和3个灭火应急救援中心建成投用。下达资金5.4亿元,支持新建成省级应急物资储备基地,加强8个领域应急物资装备建设,提升应急救援物资保障水平。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