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市建立普惠托育服务机构财政补助制度加强普惠托育服务体系建设

发布日期:2022-08-08 08:59 来源: 威海市财政局


近日,我市出台普惠托育服务建设工作实施方案,建立起普惠托育服务机构财政补助制度,鼓励支持各种力量采取多种方式举办质量有保障、价格可接受、方便可及的普惠性托育服务机构,为群众提供普惠托育服务。

一是充分发挥政府引导作用,对符合条件的普惠托育服务机构,给予每个3万元的一次性开办补助,并参照公办幼儿园生均公用经费标准给予运营补助。以上所需补助资金,按照普惠托与服务机构隶属关系,由同级财政负责落实。

二是加大托育机构纾困力度,落实应对疫情影响助力市场主体恢复发展相关文件精神,对符合条件的托育服务机构在疫情期间给予降低失业保险费率、缓缴社会保险费等纾困政策,完善机构登记、备案程序,优化托育服务营商环境。

三是支持发展农村婴幼儿照护服务,重点关注困境儿童、留守儿童早期发展,建立困境儿童基本生活保障制度,协助有需求的困难儿童、留守儿童入托,并按相关规定纳入社会救助范围。

四是加强托育服务信息化建设,搭建全市婴幼儿照护服务信息管理平台,建立托育机构、从业人员、入托婴幼儿信息、监管信息等电子档案,促进卫生健康行政管理部门、托育机构、家庭及医疗机构等有效衔接,实现托育机构智慧监管,做优做实医育结合服务。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