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财政落实资金10.3亿元推动林业高质量发展

发布日期:2022-06-20 10:22 来源: 省财政厅


为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深入推进科学绿化试点示范省建设,今年省财政安排资金10.3亿元,积极支持林业高质量发展,助力碳达峰、碳中和目标实现。一是安排森林生态补偿资金2.9亿元,按照“稳定存量、突出增量、正向激励、奖惩结合”的原则,根据各市省级以上生态公益林面积和新造林面积,兑现森林生态补偿资金,调动各市植树造林和加强森林生态保护的积极性。二是安排林业改革发展资金5.1亿元,重点支持各市加强森林抚育、林木良种培育,开展林业病虫害防治,提升森林防火能力,加大林业珍稀濒危物种保护力度等,推动林业可持续发展。三是安排国土绿化试点资金2.3亿元,支持实施国土绿化国家试点项目,统筹用于山地造林、退化林修复、森林抚育、村庄绿化等支出,提升区域水源涵养、水土保持、碳氧平衡水平,打造区域造林绿化标杆。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