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负韶华勇担当 青春奋进新时代——第三期全省财政系统青年优秀人才培训班开班

发布日期:2021-06-02 来源: 省财政厅




5月30日,为期两周的全省财政系统青年优秀人才培训班在省干部学院举行开班式,省财政厅党组书记、厅长刘兴云出席并作动员讲话,省委组织部副部长龚文东主持,省干部学院院长朱英坤出席,有关负责同志及77名参训学员参加。



刘兴云指出,加强青年人才培养,不仅是党的优良传统,也是优化财政干部队伍、推动财政事业发展的迫切要求。在全省上下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关键节点,举办这次培训班,既是传承党的优良传统,教育引导青年干部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的重要实践,也是贯彻“人才兴鲁”战略、落实“以才兴财”理念、提升财政青年干部能力素质的具体行动。

刘兴云强调,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年轻干部培养工作的重要论述,为青年一代提升能力素质提供了根本遵循,指明了前进方向。青年干部要自觉对标对表,全面锤炼勤于学习、开拓创新、实干高效、严谨细致、优质服务、团结和谐、清正廉洁等七个好作风,努力做到站位高、格局大、视野宽、做事实、立身正,奋力推进山东财政改革发展,服务新时代现代化强省建设,答好属于青年一代的时代答卷。

刘兴云要求,学员能够参加这次培训,机会来之不易,应当倍加珍惜。培训期间要严守纪律、刻苦学习,展示出财政干部的蓬勃朝气、昂扬锐气,在学用结合、学以致用上下功夫,把所学所思同实际工作结合起来,将学习成果转化为履职担当的能力本领、干事创业的实招硬招、推动发展的实际成效。



龚文东在主持讲话中指出,这期培训班,是全省财政部门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培养年轻干部和提升干部专业能力要求的重要举措,也是全省干部人才工作的重要组成部分。作为省直部门首个纳入省干部学院主体班次的培训班,为省直部门加强年轻干部培养和干部专业能力提升工作提供了有益借鉴,要努力办成示范班,持之以恒办下去,办出特色、办出成效。同时,就年轻干部成长提出几点期望,指出,成长离不开学习,要注重把握重点,夯实基础;离不开实干,要善于联系实际,服务大局;离不开自律,要努力锤炼党性,提升修养。

未来两周,参训学员将聆听财政部、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省委党校、省政府办公厅、省审计厅、省统计局、山东大学等多个单位的领导、专家,以及厅有关业务处室处长的现场授课,参加现场教学、交流研讨、拓展训练和辩论赛等。学员们一致表示,将按照要求认真参加培训各项活动,夯实理论基础,展现良好风貌,并以此为契机,加强沟通交流,相互取长补短,开拓进取、勇担使命,以实际行动为财政事业发展贡献力量。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