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财政局组织召开财政评审协审机构专题培训会

发布日期:2021-06-18 15:14 来源: 威海市财政局


为了规范财政评审协审机构工作,提高财政评审协审机构工作质量和效率,2021年6月17日,威海市财政局组织召开了财政评审协审机构专题培训会,参加会议的有本轮中标的16家协审机构的负责人及业务骨干,市财政局投资评审科的科室负责人和全部工作人员。

会议强调了协审合同中约定的考核管理规则,协审机构必须压实责任,不折不扣履行合同约定,严格管理服务团队,落实专人服务保障,确保协审工作达到时限控制和质量标准要求。结合今年财政评审工作的实际情况,严肃指出了协审机构在参与财政评审过程中存在的工程量计算错误、不可抗力认定不规范、签证审核不严格、竣工图纸与现场不符、计算范围重复等问题,并对上述问题如何规避规范了做法和规定了动作,培训会还规范了规范了各类表格及清单说明模板。

与会的16家协审机构纷纷表示,此次培训会意义重大,为今后财政评审工作指明了方向,对自身工作开展起到了很大积极作用,今后定会协助财政部门做好财政评审工作,做到责任再落实,时间再压缩,质量再提高,合作再紧密。

市财政评审科也就进一步做好市级财政评审工作,对自身工作和16家协审机构提出以下要求:第一,把住关口,当好参谋,充分发挥协审机构在支持威海财政评审高质量发展上积极作为;二是完善制度,理顺机制,倾力构建依法依规完善的评审制度体系;三是优化服务,加强考核,全面提高财政投资评审工作质量水平;四是防范风险,廉洁自律,加强财政评审人员及协审队伍的党风廉政建设。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