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财政局开展春节走访慰问活动

发布日期:2021-02-08 10:13 来源: 威海市财政局


2月3日,市财政局组织党员干部到定点帮扶村羊亭镇王家夼村贫困户家中开展春节前走访慰问。

在局党组书记、局长、一级调研员董晓阳同志的带领下,市财政局党员干部组成3个走访慰问小组到贫困户家中开展走访慰问,为贫困户送去节日物资,并以拉家常的方式详细了解贫困户的身体情况、生产生活条件、目前存在的困难以及对未来的打算,有针对性地讲解扶贫政策,帮助贫困户树立生活信心,传递党的关怀和温暖,确保他们度过一个欢乐祥和的新春佳节。

随后,董晓阳走访调研了羊亭镇敬老院,听取了今年以来敬老院的工作开展和帮扶资金使用情况,并与老人们亲切交谈,询问了解他们的生活情况,提前送上春节的问候和祝福。

位于羊亭镇的王家夼村,是环翠区为数不多的偏远山村,曾经基础设施落后,缺乏产业带动,2014年被认定为省级扶贫工作重点村。为落实中央和省市关于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的工作部署,市财政局主动对接帮扶王家夼村,选派优秀干部坚守脱贫攻坚一线,担任驻村书记,并通过争取社会投资、大力培育生态种植采摘园、发展文化旅游产业等方式,不断增强村民的“自我造血能力”。2020年,所有贫困户家庭人均纯收入都达到市定脱贫标准,全部脱贫。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