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财政局多措并举强化债券发行管理 全力推进精致城市建设

发布日期:2021-12-07 17:22 来源: 威海市财政局


市财政局多措并举 强化债券发行管理

全力推进精致城市建设

 

市财政局通过四项措施,充分发挥地方政府专项债券作用,有效促进扩大投资,推进城市基础设施建设,助推全市经济高质量发展。

一是统筹全局,加强重点项目资金保障。加强部门协作,统筹各类资源,积极对上争取债券额度,2021年度发行并到位专项债券资金68.04亿元,有力保障了城乡一体化集中供热提升工程、东部滨海新城蒲湾社区棚户区改造等民生重点项目。

二是强化培训,规范债券项目发行管理。多次组织召开政府债务业务培训会议,围绕地方政府债券相关政策开展讲座,并结合实例就项目谋划及申报中存在问题进行答疑解惑,有效提高政府债务管理人员业务能力。

三是抢抓时机,提高债券资金使用效益。与金融机构紧密沟通,根据全市项目资金需求,结合债券市场反映,合理规划债券发行计划,提前一个季度完成全年债券发行任务。在有效降低债券资金成本的基础上,全力保障项目资金,尽快形成实物工作量,有效提高资金使用效率。

四是加强沟通,高效推进项目建设。主动与上级部门对接汇报,依据项目工程建设情况,适时申请进行债券项目资金调整,合理调控债券资金配置,加快重点项目建设。

下一步,市财政局将继续充分利用政府债券,发挥财政资金逆周期调节作用,助推全市重点领域建设和重大项目落地,促进精致城市、幸福威海建设。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