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通知公告 会计要闻 法规制度 注册会计师行业党建 会计专业资格考试与管理 会计业务咨询电话 代理记账
  注册会计师行业党建
当前位置: 首页
>> 专题栏目 >> 会计管理平台 >> 注册会计师行业党建
以党建和党风廉政建设为引领和保障 着力推动我市注册会计师行业高质量发展

发布日期:2021-12-16 15:53访问次数: 信息来源:威海市财政局字号:[ ]


以党建和党风廉政建设为引领和保障

着力推动我市注册会计师行业高质量发展

  

为认真落实国务院和省、市部署要求,近日,市注册会计师行业党委组织召开委员全体会议,专题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就新形势下注册会计师行业进一步发挥党建和党风廉政建设的引领保障作用深入研讨并做出部署安排。会议由行业党委书记梁青主持,市纪委监委派驻第三纪检监察组副组长原助与会指导,对下一步加强和改进行业党风廉政建设工作提出督导意见和工作建议。

会议指出,要深入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把学习贯彻全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大政治任务抓紧抓细抓实,原原本本学习全会文件,深刻领会要点要义,准确把握全会党的历史发展的主题主线、主流本质,用全会精神统一思想、凝聚共识。行业全体人员要切实将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全会精神上来,把全会精神落实到各注册会计师的日常工作中,将学习全会精神与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深入推动黄河领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视察山东重要指示要求结合起来,与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干部作风大改进行动和建设精致城市结合起来,在为行业履职尽责上做好表率,不断推动我市注册会计师行业高质量发展,切实将两个确立转化为做到两个维护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

会议强调,今年8月,国务院办公厅印发了《关于进一步规范财务审计秩序促进注册会计师行业健康发展的意见》,市政府、市纪委监委主要领导对此做出重要批示,必须高度重视,狠抓落实。结合工作实际,市财政局与市纪委监委派驻第三纪检监察组联动调研督导,对全市会计师事务所运营情况全面摸底调查,发现存在低价竞争、人才缺失、执业质量不高、内部治理机制不够完善、党建和党风廉政建设与业务工作脱节等五大类问题。针对问题和短板,行业党委提出以加强党建和党风廉政建设为切入点和突破口,充分发挥党组织的政治引领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同步全面强化党风廉政建设,以贯彻落实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为契机,按照国家注册会计师行业党委有关要求,突出党建引领,压实工作责任,推动会计师事务所党建入章进一步优化行业发展环境,维护正常市场竞争秩序探索创新行业党建工作模式,促进注册会计师行业健康发展。

原助副组长围绕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中央及省、市有关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精神,结合派驻机构履责清单指引50条、落实两个责任双向任务履责清单等有关重点内容和要求,就如何加强会计师事务所党风廉政建设工作进行了培训讲解,明确工作要求。一是要充分认识和把握新形势下加强党风廉政建设工作的重要意义和总体要求;二是要明确党的建设、全面从严治党和党风廉政建设三者之间的内在联系,三者互为一体、密不可分、整体发力;三是要聚焦党的政治建设、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党规党纪警示教育、群众身边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整治、纪检干部队伍建设等五方面发力,为注册会计师行业健康发展提供坚强政治保证和纪律保障。

 

 

         威海市注册会计师行业党委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