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通知公告 会计要闻 法规制度 注册会计师行业党建 会计专业资格考试与管理 会计业务咨询电话 代理记账
  会计人才培养及继续教育
当前位置: 首页
>> ... >> 会计人才培养及继续教育
威海会计人才第二期培训简报第四天——抱木生于毫末,信念成就梦想

发布日期:2021-01-20 15:26访问次数: 信息来源:威海市财政局字号:[ ]



为适应新时代建设“精致城市 幸福威海”工作需要,夯实财务管理领域根基,提升会计业务骨干的综合素质,日前,威海市会计人才培养第二期培训班走进“北方小香港”—石岛这个滨海小镇,开启了一段新的知识之旅。

今天是培训的第四天,通过前三天的培训,我们都感觉受益匪浅,收获颇丰。专家教授们的授课让我们既拓宽了视野,又提升了业务技能。今天中国人民大学教授、会计业界大咖耿建新老师从企业会计准则变化和内部控制方面给我们上了一堂精彩生动的专业课。上午耿教授为我们讲解了新旧收入准则的比较中的收入确认部分,从收入的重要性入手,讲到了我国收入准则的发展变化过程,使我们了解到新会计准则下在符合哪些条件下应该确认收入和新的收入确认架构模式以及收入计量的标准。午后2时,意兴未尽,满怀期待,大家继续分享耿老师带来的视听盛宴—“内部控制和内部控制审计”。老师主要从内部控制的原由、内部控制在制造业与非制造业中的例证、ERP在现代企业应用等方面展开,简单讲述了一下我国的内部控制的产生与发展,针对我国的实际情况,详细地从教学、亲身经历的角度把枯燥的内部控制生动地分解展述,让大家听的津津有味,老师的授课理论联系实际,对我们的实际工作也有很重要的指导意义。

合抱之木,生于毫末;九层之台,起于累土;千里之行,始于足下。坐而言,不如起而行;路虽远,行则将至;事虽难,做则必成。此次培养虽是结束,亦是开始,让我们怀着感恩之心出发,挽着务实作风前行,把此次会计人才队伍培养作为人生旅途的加油站,在今后的工作中不忘初心,不负众望,逐梦时代,扬帆起航!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