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通知公告 会计要闻 法规制度 注册会计师行业党建 会计专业资格考试与管理 会计业务咨询电话 代理记账
  会计人才培养及继续教育
当前位置: 首页
>> ... >> 会计人才培养及继续教育
威海会计人才第二期培训简报第三天—以梦为岸,扬帆起航

发布日期:2021-01-20 15:21访问次数: 信息来源:威海市财政局字号:[ ]


时光匆匆,如白驹过隙,转眼间威海市会计人才培养已进入第二期。我们经过再聚首的欢乐,很快全身心地投入到紧张又充实的学习中。通过前两日的学习,我们的状态渐入佳境。课上我们认真聆听,课后各组热情分享,专业提升,眼界开阔,努力追梦,热爱生活,我们是正能量满满的会计人。

实战派专家孙卓臣教授,拥有坚实的理论基础和丰富的实践经验,列举了大量实例,分析了我国目前的宏观经济形势。当今世界正经历百年未有之大变局,国际环境日趋复杂,不确定性明显增加,通过对政治经济形势的分析,进一步坚定了我们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和文化自信,更坚定了我们的发展方向。同时,孙教授也对我国十四五发展规划做了形势研判,通过采取制度优化、要素配置、基础设施配套、保障手段等四大措施,实现高质量发展,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

来自临沂市会计人才培养项目的邵丽娜老师作为优秀学员的代表,为我们分享了临矿集团财务共享中心的建设历程、主要做法和关键因素,让我们了解了大型企业财务工作的未来发展方向,在新的时代背景下,财务人员要主动实现自身转型,逐步成长为懂业务、精核算、善分析、会管理的复合型财务人才。

                                                                                  

    在紧张的学习之余,我们亲爱的班主任老师也给我们准备了一份惊喜。下午上课前,李老师已经将我们这两年的作业、简报、读书笔记、课题报告汇编成册,放在每个人的桌上。看着我们的作业被印成铅字记录汇总,大家都非常感动,所有的努力都是值得的,不忘初心,继续努力。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