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通知公告 会计要闻 法规制度 注册会计师行业党建 会计专业资格考试与管理 会计业务咨询电话 代理记账
  会计人才培养及继续教育
当前位置: 首页
>> ... >> 会计人才培养及继续教育
威海会计人才第二期培训简报第二天:新的学习起点,未来我们携手同行!

发布日期:2021-01-20 15:14访问次数: 信息来源:威海市财政局字号:[ ]


                         

    今天是威海市会计人才2020年度集中培训的第二天,经过第一天学习的预热,我们已经完全进入学习的状态,在最短的时间内完成了由财务从业者到学生的角色转换,认真、虚心、诚恳地接受培训,态度端正、学习专注,认真的聆听和记录,及时完成作业,如饥似渴地接受着新鲜的理念。大家都觉得机会是如此的难得,学习气氛十分浓厚,仿佛回到了学生时代。

                         

  孙莹教授是中国海洋大学管理学院副教授,硕士生导师,中国企业营运资金管理研究中心资本效率评价研究所所长,主要从事研究资本效率、营运资金的管理。在今天的课上孙教授给我们讲授了资本效率与财务风险分析创新及应用:在营运资金管理的重要性上,她提出在今年发生疫情的形式下现金为王,对餐饮、旅游业的冲击很大,流动性不足是企业破产的最大原因,不管是维持企业的生存,还是支持企业的发展,都离不开营运资金,资金是企业生存的血液,营运资金管理的重要性不断提升,金融危机更加凸现了营运资金管理的重要地位;按渠道的营运资金管理绩效评价中,通过海尔、长虹理财营运资金周转期的管理绩效对照图为例为我们分析了基于供应链或渠道的营运资金分类的意义,为我们财务人员在以后的工作中进行财务分析指明了重点,我们收获满满。

晚上,三至五组的学员代表为大家分享了三个课程:张晓丽学员为大家分享了“健康生活,从现在开始"课题:她以丰富的理论知识为背景进行了讲解,带领同学们进行了现场演示,介绍了我们为什么要运动,以及怎么科学地运动,为我们讲解了如何健康科学地饮食,让我们在紧张学习之余得到了难得的放松,并学习了如何健康生活。于海燕、李军学员分享了颇具哲学意味的励志课题:“梦想是远方,现实是脚下的路”,她从自己的孩子的小梦想说起,娓娓道来,以一个个生动事例说明了我们必须脚踏实地,全力以赴追逐自己的梦想。安波学员分享了“医疗保健集团下的专项资金管理”课题,他从专业角度详细介绍了医保集团的成立背景、建设目标、建设情况;介绍了医院专项资金的主要内容,资金管理面临的问题和改善思考,为我们提供了一场高质量的专业课,对我们认识了解医疗集团大有稗意。

  上一期培训是为了开始,这一期培训是为了结束。为期两年的会计人才培训,脚步姗姗,终于即将迎来结业。两年来,我们收获了知识,也收获了友谊。这个平台帮我们实现了知识的积累,也实现了人脉的积累。两年时间,于我们会计人才班的学员来说是留下浓墨重彩的一笔。从会计人员到会计人才,变化的显然不只是一个称呼,而是对我们自身价值的认可。古人说开卷有益,又说书中自有黄金屋。我们处在一个网络化数字化的时代,不进则退的道理大家都知道。

  今天的培训结束了,但我们的学习没有结束,我们要以今天为新的学习起点,未来我们携手同行!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