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通知公告 会计要闻 法规制度 注册会计师行业党建 会计专业资格考试与管理 会计业务咨询电话 代理记账
  会计人才培养及继续教育
当前位置: 首页
>> ... >> 会计人才培养及继续教育
威海会计人才第二期培训简报第一天:再出发,奋斗的人生最精彩!

发布日期:2021-01-20 15:07访问次数: 信息来源:威海市财政局字号:[ ]


大雪至,仲冬始。

12月7日,正值一年中最重要的节气之一——大雪,我们在美丽的滨海小城石岛,开始了为期一周的威海市会计人才队伍培养2020年度集中培训。自庚子年始爆发的新冠肺炎疫情肆虐,在举国上下共克时艰、复工复产的大背景下我们延期举行的集训,显得尤为不易,也让同学们倍觉珍惜。小城石岛虽无雪,却也是冬意渐浓,寒意渐重,而我们心怀感念,在这里与期待和倾心相遇,与岁月的温暖相拥,再次加油充电,集聚起奋勇前行的力量。

训第一天,山东大学管理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谢永珍教授,以其专业的视角,从她擅长的量子管理研究入手,细细讲授大变局下的公司治理创新理念,让我们受益匪浅:量子时代本体不确定性,每个人都内卷其中,要想在竞争中生存下去必须努力,要思考个人如何实现价值;通过国美电器董事会职权争夺、蚂蚁科技上市叫停等热点案例分析,深入浅出地讲解公司治理的内涵;通过安然、雅虎和亚马逊、金蝶、海尔等失败成功案例的对比分析让我们深刻领悟到公司治理的根本目标是实现商业生态系统价值的创造,最终引导大家回归企业本质的思考;以山东国企混改现状为例,为我们推行国企混合所有者改革理清了思路,平添随波踏浪的勇气。我们作为财务工作者,要积极结合工作实际,为企业治理建言献策,助力企业实现商业生态系统价值创造与价值共享。

晚上,李翠娟学员发挥深耕会计师事务所20多年的从业经验,结合专业特长,跟我们分享了12个excel和2个word日常操作技巧,娓娓讲来,逐一演示,实用效果极佳,excel和word 是我们常用的办公应用,熟练运用对提高工作效率将大有裨益。刘珍珍学员结合自己职业教师的专业素养,分享了很多现场讲课技巧,妙语如珠,落落大方,帮助我们财务人员弥补在汇报、表达能力偏弱等方面的短板,对完善个人形象、全面提升素质非常有实际指导意义。


今年注定是极不平凡的一年,适值岁末收官,短暂的集训让我们得以停下奔忙的脚步,环视这愈加复杂的世界 :大国博弈日趋激烈,新冠疫情对经济社会的影响广泛而深远,我们正面临世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只有锤炼自己,增强本领,才能应对重大挑战,防范未知风险;只有塑造能力,提升素质,才能准确识变,科学应变;只有抓住机遇,趋利避害,才能在危机中育先机,于变局中开新局。同学们,短暂的驻足是蓄力长久的奔跑,星光不负赶路人,时光不负有心人,砥砺奋进,逐梦前行,学习,我们永远在路上……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