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委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运行工作指挥部会议召开

发布日期:2020-09-30 18:33 来源: 威海市财政局


9月28日,市委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运行工作指挥部会议召开,听取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情况汇报,安排部署国庆中秋假期及秋冬季疫情防控工作。市委副书记、市长闫剑波出席会议并讲话,副市长高书良主持会议。

会上,疫情防治与专家组、联防联控与社会稳定组、教育复学组、疫情防控外事组、市场消费与生活物资保障组分别汇报了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情况。闫剑波指出,疫情防控进入常态化以来,各项防控措施不断巩固,但疫情输入风险仍不容忽视,加之秋冬季是多种呼吸道传染病的高发期,国庆中秋假期人员流动也增加了疫情传播风险,外防输入、内防反弹压力依然较大。各级各部门要充分认识疫情防控严峻形势,始终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在心态上、思想上、工作上不能有任何放松,持续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各项工作,坚决防止疫情反弹。

  闫剑波强调,要坚持标准再提高、措施再精准、力度再加大,进一步落实落细各项常态化疫情防控措施。我市从事海产品储藏、运输、加工、销售的企业和从业人员多,要切实加强对冷链食品的管控,实现口岸检疫、仓储运输、加工包装、经营销售等各环节全链条防控。要严防境外输入,严格做好空陆、海陆通道的管理。着力提高核酸检测能力,强化人财物保障,更好满足常态化疫情防控需要。强化学校、公共交通等重点场所疫情防控,认真落实好环境消杀、健康码查验、个人卫生防护等措施。做好节日期间景区游览和活动举办等疫情防控,科学调控游客流量,杜绝聚集性疫情风险。各工作组要加强沟通协作,加大对基层疫情防控工作的检查力度,进一步完善常态化防控机制,确保疫情防控责任落到实处。要持续提升监测预警和应急处置能力,组织好应急演练,努力做到有备无患。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