威海市海洋生物与健康食品产业集群子基金设立完成

发布日期:2020-09-22 09:06 来源: 威海市财政局


为加快推进我市七大千亿级产业集群发展,进一步推动重点产业转型升级,我市积极发挥政府引导基金的引导撬动作用,精准聚焦七大千亿级产业集群设立产业集群子基金,实现基金对七大千亿级产业集群的扶持领域全覆盖。经过市财政局、市海洋发展局、市政府引导基金有限公司等部门单位的共同努力,近日,山东省新旧动能转换海耀海洋生物医药投资合伙企业(有限合伙)完成注册登记并投入运营,这是继威海市新医药和医疗器械产业集群子基金、威海市碳纤维等复合材料产业集群子基金设立完成后,我市又一支产业集群子基金--威海市海洋生物与健康食品产业集群子基金正式设立,也是省内第一支专门针对海洋生物医药产业设立的产业投资基金。

山东省新旧动能转换海耀海洋生物医药投资合伙企业(有限合伙)由威海市政府投资引导基金有限公司联合山东省新动能基金管理有限公司、威海南海科创投资有限公司、杭州物产中大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及其他社会资本共同出资设立,基金规模1.5亿元,其中市引导基金出资2000万元,山东省新动能基金管理有限公司出资4500万元,威海南海科创投资有限公司出资2000万元,杭州物产中大集团股份有限公司的投资主体--杭州宏腾医药创业投资合伙企业(有限合伙)出资3850万元,威海蓝科新动能产业发展基金合伙企业(有限合伙)出资1500万元,杭州宏诚投资管理有限公司出资150万元并做为基金管理人。

该基金对外投资以威海市七大千亿级产业集群之一的海洋生物与健康食品产业为主要投资方向,优先投资于海洋生物制药和海洋化学制药产业项目,并关注其他高成长性医药、医疗器械制造企业和现代海洋健康食品产业项目等,助力威海市加快推进创新型国际海洋强市战略,建设现代化海洋生物与健康食品产业体系。该基金的投资落地是落实市政府加快我市基金业发展、促进基金加快投资政策要求的重要举措,也将为推动我市海洋生物医药产业的转型升级和动能转换发挥积极作用。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