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省级财政筹集6亿资金支持农产品仓储保鲜设施建设

发布日期:2020-09-15 来源: 威海市财政局


今年,山东省级财政筹集资金6亿元,支持新型农业经营主体在田间地头建设农产品仓储保鲜设施1900个,打通鲜活农产品产地“最初一公里”,提升农产品品牌价值和市场竞争力。

在实施区域上,以鲜活农产品主产区、集散区和特色农产品优势区为重点,并向省财政直管县和20个省定脱贫任务较重县倾斜。在建设内容上,重点支持建设节能型通风贮藏设施、机械冷库、气调储藏库以及附属设施设备。在实施主体上,支持对象为县级以上示范家庭农场、农民合作社示范社,多个家庭农场(农民合作社)也可联合建设,避免设施闲置浪费。

在补助标准上,补贴比例最高可达仓储保险设施造价的30%,有条件的地方可以安排市县财政资金适当叠加补贴,单个主体最高补贴100万元。符合政策性农业信贷担保条件的,省农担公司按规定给予信贷担保优惠支持。我省将采取“先建后补、以奖代补”方式支持项目建设。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