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部门整体绩效管理工作全面开启

发布日期:2020-09-15 13:53 来源: 威海市财政局


9月14日,市财政局举办专题培训,对部门整体绩效管理和行政事业性国有资产绩效评价试点工作进行培训和部署,市直试点部门(单位)财务科长、各区市财政局绩效科科长等人员参加培训,这标志着我市2020年部门整体绩效管理工作全面启动。

此次培训结合威海实际和典型案例,从绩效目标编制、绩效指标构建等方面,进一步强调了部门整体绩效管理改革的重要意义,对部门整体绩效管理工作的各个环节进行了梳理和辅导,要求部门(单位)会后根据安排落实好绩效管理的主体责任,提升编报质量,督促部门不断提高履职效能。

部门整体绩效管理是全面实施预算绩效管理的重要环节,是强化预算主管部门整体支出绩效管理责任,提高预算资金分配使用效能,提升部门覆职效能的重要改革举措。今年我市试点范围进一步扩大,市直试点部门从去年的9个扩大到58个,占比超过预算部门(单位)数的2/3。

经过一年的实践,我市部门整体绩效管理指标体系进一步明确,从部门基本运行绩效和综合绩效两个方面,设置预算管理、成本控制、资产管理、履职效能、部门综合效益、可持续发展能力和满意度七个指标,提取部门核心业务指标进行细化,从资金入手,贯穿部门整体业务流程。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