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案释纪敲警钟,时刻紧绷廉政弦——威海市财政局开展党风廉政专题讲座

发布日期:2020-09-11 18:19 来源: 威海市财政局


全面贯彻十九届中央纪委四次全会、省纪委十一届五次全会和市纪委十五届五次全会精神,进一步落实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深入推进全市财政系统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开展加快打造廉洁机关。911威海市财政局邀请中央纪委驻财政部纪检监察组原组长、财政部原党组成员刘建华同志开展了一次党风廉政专题讲座。市纪委相关同志,各区市财政局分管纪检监察工作负责人、政工科长和市财政局全体干部职工参加讲座。

刘建华同志结合自己30年从事案件检查和案件审理工作中的事例逐个分析讲解,从理想信念丧失、权力滥用、拒绝监督、纵容亲属、交友随意、心理失衡等六个方面,深入剖析了这些案例发生的原因及其规律特点,真实再现了涉案人员的深刻反思和沉痛忏悔,为开展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倡廉教育提供了典型的反面教材,并为广大党员干部敲响警钟,警醒全体党员干部时刻绷紧廉政弦。

专题讲座结束后,财政局党组书记、局长李峰同志对全市财政系统党员干部提出要求。

一要学深悟透讲座精神要学习好、领会好、实践好专题党课精神继续保持清醒的政治头脑,党章、党规标准约束好自己、管理好队伍,让严于律己、遵规守纪成为每个人行动自觉。

二要狠抓工作落实。全体党员干部特别是领导干部,要以身作则,勇挑重担敢啃硬骨,亲自抓带头干,一级带着一级干一级监督一级干。做到重要工作亲自部署、重大方案亲自把关、关键环节亲自协调、落实情况亲自督查。

三要持之以恒改进作风要以坚决扛起从严管党治党的责任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作为加强党的建设的永恒课题和全体党员干部的终身课题,继续格执行中央八项规定,驰而不息反对四风,为推动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的纪律和作风保障,为建设“精致城市·幸福威海”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