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投融资担保集团赴我市调研政府性融资担保体系建设工作

发布日期:2020-07-24 16:49 来源: 威海市财政局


7月23日上午,省投融资担保集团副总经理靖树军一行3人到我局调研威海市政府性融资担保体系建设相关工作。局党组书记、局长李峰主持座谈会,局相关负责同志,市产投集团、齐东融资担保公司相关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徐静介绍了我市政府性融资担保体系建设和市企业信用保证基金运行情况,相关业务负责同志具体介绍并演示了我市经济运行大数据平台和“信财银保”企业融资服务平台相关功能。调研组对我市创新构建“信财银保”机制,设立政策性担保基金为中小微企业融资提供免费担保服务的做法给予充分肯定和高度评价,并就我市政府性融资担保体系建设存在的问题提出解决建议。与会双方就政府性融资担保以及信保基金再担保分险业务事项进行深入交流并达成初步合作意向。

山东省投融资担保集团是经省政府批准设立的省级政策性融资担保机构,其牵头组建的全省政府性融资担保体系,旨在与各地优质政府性融资担保机构合作,提高发挥财政资金杠杆作用,引导更多金融活水流向小微、“三农”等普惠领域,助力乡村振兴和实体经济发展。

下一步,市财政局将进一步加强与省投融资担保集团业务沟通交流,支持并推进我市政府性融资担保机构进入省政府性融资担保体系,增强政府性融资担保实力和风险抵御能力,提高融资担保服务品水平,让更多企业获得低成本信贷服务,切实解决企业融资难题,助推实体经济渡过难关。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