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发布日期:2020-07-23 来源: 威海市财政局


7月22日下午,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务委员会会议、企业家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传达学习省十三届人大四次会议、全省防汛工作会议精神,研究我市贯彻落实意见。市委书记张海波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高度重视防汛救灾工作,习近平总书记近期两次就防汛救灾工作作出重要指示,中央政治局常委会会议进行专题研究,充分体现了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体现了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的深厚情怀。各级各部门要充分认清当前防汛的严峻形势,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全面落实省委工作要求,全力以赴做好防汛救灾各项工作,确保不出问题。要继续强化风险隐患排查整治,持续开展河湖清违清障行动,抓紧排查城市防洪排涝薄弱环节,发现问题迅速处置。要强化防范措施,及时发布各类预警信息,科学精准果断调水蓄洪,加强水库、河道联合调度。要强化救援准备,细化实化防汛预案,备足备齐抢险物资,加强救援力量联调联战,提前组织群众转移避险。要强化保障措施,统筹做好疫情防控和防汛救灾工作,千方百计保障市场供应,妥善解决好转移安置群众的生活问题。要强化防汛责任,落实“河长制”“湖长制”,落实24小时防汛值班和领导带班制度,坚决把各项工作抓实抓细抓到位,切实维护好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会议强调,习近平总书记在企业家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为我们更好地保护好市场主体、激发市场主体活力,做好“六稳”工作、落实“六保”任务,完成全年目标任务,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要切实把思想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上来,全力以赴支持企业冲击新目标,精准落实好各项惠企政策,深入开展联系服务企业活动,“一企一策”解决好企业困难问题,多做“雪中送炭”的事,继续研究出台支持企业冲击新目标的一揽子政策,为经济可持续发展创造条件、打好基础。要全力以赴支持企业转型升级、创新发展,通过培育产业生态为企业助力,打造工业互联网为企业赋能,积极引导企业拥抱新经济、新业态、新模式,融入国内国际双循环,用好资本市场,迅速做大做强。要全力以赴优化营商环境,找差距找不足,定措施拿办法,全面开展涉企收费排查整改,为企业健康发展、茁壮成长保驾护航。

     会议强调,学习领会好省十三届人大四次会议精神,对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各项工作,特别是做好下半年工作,具有重要指导意义。要坚定信心、保持定力,以更加积极主动的姿态投入到各项工作中去,冲刺三季度、决胜下半年,确保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十三五”规划圆满收官。要突出重点、集中发力,聚焦聚力12项重点攻坚突破任务,拿出“攻山头”“啃硬骨头”的精神,逐个分析破解难点堵点问题,进一步增强经济发展内生动力。要求真务实、狠抓落实,以“雷厉风行、专业务实”的作风迎接各项挑战,增强创新思维、开放意识、担当精神,大胆闯、大胆试,坚决克服形式主义官僚主义,让基层干部群众看到实实在在的变化。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