威海市全面启动政府采购全流程电子化

发布日期:2020-07-20 09:17 来源: 威海市财政局


为全面落实《山东省数字政府建设实施方案(2019—2022 年)》《山东省政府采购全流程电子化建设方案》精神,积极实施“互联网+政府采购”行动,加快推进全市政府采购全流程电子化的建设应用,提高管理和服务水平,日前,威海市财政局召开政府采购全流程电子化启动暨系统操作培训会议,正式拉开了我市政府采购全流程电子化系统应用的序幕。

一是实现了政府采购业务“在线化”,提高了采购效率。政府采购全流程缩短采购时间,减少采购的一些程序,驱动政府采购流程再造,大大提高采购效率。通过简化审核程序等方式,实现政府采购项目审批时长压减至3 个工作日以内,项目办结时长压减5—11 个工作日,进一步推进政府采购工作流程提速。

二是实现了政府采购服务“多样化”,便捷了各方当事人。政府采购全流程电子化实现了全过程网络化,不仅解决了供应商的车马劳顿之苦,也满足了采购人可以通过网上购买的要求。还有些可以采取跨区域网上采购、网上评审,这些都为参与采购的各方当事人提供了便利。

三是实现了政府采购监管“一体化”,实现了全程监管。政府采购全流程电子化一定程度上实现了“网上全公开、网下无交易”、全程留痕、全程可追溯,社会线上线下全程参与监督等内容,就有效杜绝了违法违规采购操作的机会,擦亮威海市“阳光采购”服务品牌。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