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海波主持召开市政府常务会议

发布日期:2020-04-03 来源: 威海市财政局


        4月2日,市委副书记、市长张海波主持召开市政府第78次常务会议,研究部署推进职业教育创新发展高地建设、加强政府投资管理、调整威海市区土地级别与基准地价等方面的工作。

会议指出,职业教育作为与经济社会发展联系最紧密、与就业和民生关系最直接的教育类型,前途广阔、大有可为。会议要求,各级各有关部门要按照教育部和省政府的总体安排,抓住机遇,迅速行动,把发展职业教育摆在更加突出的位置,以提质培优、增值赋能为主线,加快建立同经济社会发展需求密切对接、与加快教育现代化要求整体契合的职业教育制度和模式,为我省整省推进提质培优建设职业教育创新发展高地作出贡献。要建立健全强有力的组织推进机制,进一步明确职业教育创新发展“时间表”“路线图”,完善政策措施,强化责任落实,全力推动我市职业教育创新发展高地建设,更好地服务高水平发展、促进高质量就业。

会议研究通过了《威海市政府投资管理办法》,要求按照科学决策、规范管理、注重绩效、公开透明的原则,加强政府投资管理,提高政府投资效益,进一步规范政府投资行为。要严格履行政府投资项目基本建设程序,强化对项目全过程的绩效评估,做到决策科学、审批规范、投资合理,确保财政资金用在刀刃上。要着力优化政府投资方向和结构,充分发挥政府投资的引导作用,鼓励社会资本扩大投资,有效激发社会投资活力。

会议决定,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土地管理法》等相关法律规定,对威海市区土地级别与基准地价进行调整,并及时公布实施。会议要求,各级各有关部门要加强对土地价格的宏观调控和管理,促进土地优化利用,引导土地市场健康发展,为经济社会平稳健康发展提供支撑和保障。

会议安排部署了当前重点工作,要求各级各部门高度重视春季森林防火工作,结合清明节期间森林防火特点,坚决克服麻痹思想和侥幸心理,持续加强墓地、山头、林场等重点区域的巡查,进一步加大野外火源管控力度,把责任层层落实到每个镇街、每个社区、每个村庄,做到严防死守,在全市筑牢森林防火的“铜墙铁壁”。要深入开展消防安全集中整治专项行动,统筹做好各领域、各方面的消防安全工作,特别要抓好住宅小区、“五小场所”、景区景点等区域和部位的消防安全检查,不断提升消防安全整体水平。要毫不放松地抓好安全生产工作,盯紧重点领域,压实工作责任,特别是强化疫情防控期间复工复产企业的安全生产监管,坚决防止各类安全事故发生。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