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专题栏目>威海政府采购>通知公告
威海市财政局积极推进政府采购网上商城建设动员部署工作
文章来源:威海市财政局 时间:2020-04-02 14:15 点击次数:

威海市财政局积极推进

政府采购网上商城建设动员部署工作

 

为全面推进全省政府采购网上商城建设,近日省财政厅召开政府采购网上商城建设推进工作视频会,统一思想,全面动员,推动全省网上商城建设全面展开。随后,我市财政局迅速组织参会的9个区市财政局及市政府采购中心,进行了再动员、再部署。

一是统一思想,提高认识。各单位要着眼全市政府采购全流程电子化、一体化建设,充分认识建设全省政府采购网上商城的必要性和紧迫性,把建设网上商城威海分站作为创新集中采购实现形式、简化采购流程、提高采购质量、扩大集约优势、优化政府采购营商环境、助力经济高质量发展的重要举措。引导社会各界主动参与和监督商城分站建设工作,营造良好的工作氛围。

二是制定方案,分步实施。按照我市出台的《山东省政府采购网上商城威海分站建设推进方案》,成立领导小组、明确责任、分工协作,及时报告汇总工作开展情况。以制度的形式正式启动我市政府采购网上商城建设工作,通过厘清职责分工、统一基本流程和工作要求,因地制宜构建符合我市实际的政府采购网上商城,确保网上商城采购工作的顺利开展。

三是形成合力,有序推进。市财政局积极督导协调各区市及市政府采购中心做好基础数据确认、本地供应商征集入驻等各项网上商城启动准备工作,加快推进财政内部相关业务平台整合共享,确保各级现有政府采购管理系统与省政府采购信息公开平台建立系统对接,实现包括网上商城采购在内的政府采购活动形成预算—采购—支付的全流程一体化闭环管理,形成全市统一的网上商城服务平台和体系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