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财政局四项措施做好2020年中高级会计专业技术资格考试报名工作

发布日期:2020-04-02 08:55 来源: 威海市财政局


2020年中、高级会计专业技术资格考试报名工作开展以来,市财政局积极服务、主动作为,严格考试报名资格审核,认真做好考试报名各项工作,保障考试报名工作顺利进行。

广泛宣传动员

及时下发2020年度全市会计专业技术中、高级资格考试报名通知,并通过“威海财政”微信公众号、微博、威海晚报、齐鲁晚报和市财政局会计管理平台等媒介进行广泛宣传,使广大报考人员及时了解报名条件、时间、流程以及考试时间、地点等内容,鼓励大家积极踊跃报名。

取消现场审核

根据新冠肺炎疫情防控要求,为避免出现会计人员现场聚集的情况,2020年会计专业技术资格考试报名工作实行全程网上报名、网上审核、网上缴费,不再组织现场审核,实现考试报名“零跑腿”、“零见面”。

严格资格审核

按照省财政厅文件要求,严格审核报考人员资格条件,要求报考人员必须完成会计人员信息采集和继续教育,对报考人员学历证、身份证、工作单位、户籍(学校)、会计专业技术资格证书等信息进行逐一核对,尤其加强对高级会计师考试报名资格的审核,对不符合条件、弄虚作假的报考人员,不予审核,退还报名材料,并认真做好政策解释工作。

提升会计服务

在“威海财政”微信公众号和市财政局会计管理平台,发布《关于会计考试报名常见问题及解答》,对报考人员咨询比较多的问题进行集中答复,帮助报考人员解决考试报名过程中遇到的问题。同时,对外公布全市财政系统会计考试报名服务热线,指定专人接听电话,为报考人员答疑解惑,提供周到细致的服务。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