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财政局发挥“信财银保”优势支持企业战“疫”

发布日期:2020-04-02 08:51 来源: 威海市财政局


近日,威海市财政局联合兴业银行威海分行相关业务负责同志赴山东芸祥绣品有限公司、威海文登区仁和食品有限公司等多家企业,提供“一对一”上门服务,为企业详细介绍威海市“信财银保”企业融资服务平台和相关政策,并根据企业评级情况,有针对性推荐贷款扶持政策,为企业“量身定制”融资方案,有效解决企业因疫情影响经营受阻导致的资金短缺问题。

在当前疫情防控的关键时期,威海市“信财银保”企业融资服务平台充分利用平台优势,搭建银企沟通互信桥梁,为企业提供零接触不见面式融资服务,帮助融资困难企业顺利战胜疫情。

一是多渠道开展宣传推广工作,提高平台知晓度。制定平台政策汇编和使用指南,充分利用网站、微信公众号等多种网络渠道宣传平台及相关政策,并通过企业“战胜疫情”政策宣讲会为企业答疑解惑、推广平台,进一步帮助企业解决融资问题。二是完善信保基金业务评级模型,降低企业融资门槛。考虑疫情期间企业复工延迟、纳税下降的特殊情况,及时对评价模型纳税部分进行调整,下调纳税增长、纳税总额等指标的权重和分值,降低企业融资门槛,三是强化政策支撑体系,调动金融机构积极性。通过制定《威海市企业信用保证担保增信业务实施细则》《威海市市级财政存款管理办法》等政策文件,制定业务具体实施规范,引导银行合法合规开展信保基金担保增信业务,提高中小微企业授信额度。同时,利用财政资金激励银行积极参与信财银保平台业务,进一步加大对中小微企业融资支持力度。

2020年一季度共有86家企业在平台注册并完成认证,协助银行为企业提供零接触、不见面式融资贷款56笔,涉及金额3.75亿元,进一步助力企业复工复产。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