减负近800万!威海实施养殖用海海域使用金征收新标准

发布日期:2020-03-31 来源: 威海市财政局


记者从市财政局了解到,即日起,我市实施新的养殖用海海域使用金征收标准。据初步测算,调整后,每年可为养殖用海企业和个人减轻负担766.23万元。

        本次调整主要包括五大方面,其中,围海养殖用海征收标准由3000元/公顷/年调整为1700元/公顷/年,下调43%,成为本次调整幅度最大的项目;透水构筑物占比也由原有的25%下降至10%。与此同时,海底底播养殖用海征收标准、海上网箱养殖用海征收标准及人工鱼礁项目用海礁体之外部分征收标准均有10%幅度的上浮。

      “虽部分标准有所提高,但总体来说,调整还是能够缓解企业由于成本上升带来的经营压力。”市财政局工作人员介绍,本次养殖用海海域使用金调整,将有利于威海围海海水养殖企业健康稳定的发展,提升我市海洋生态保护和资源合理利用水平。(Hi威海客户端记者 匙亮 通讯员 谷岩松)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