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财政“三个着力”支持打赢脱贫攻坚战

发布日期:2020-03-30 14:49 来源: 威海市财政局


2020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之年和脱贫攻坚全面收官之年。根据市委、市政府决策部署,市财政局着力从三个方面入手,全力支持打赢脱贫攻坚战。

一是着力强化资金保障。强化扶贫资金预算管理,市级财政根据脱贫攻坚任务需要和财力情况,在统筹整合乡村振兴专项资金预算中,明确扶贫约束性任务资金7200万元,较上年增长53.2%,为打赢脱贫攻坚战提供充足资金支持。

二是着力强化融合提升。加大对非扶贫重点村的扶持,2020年市级安排4000万元,市县按1:1的比例,共同支持非扶贫重点村贫困人口脱贫增收,巩固提升脱贫攻坚工作成效。从市级乡村振兴资金中安排资金5025万元,按照市级每村补助15万元的标准,支持消除集体经营性收入5万元以下薄弱村335个,扎实推进脱贫攻坚与乡村振兴深度融合。

三是着力强化监管运行。建立扶贫资金动态监控制度,将各级各类扶贫资金纳入扶贫动态监控平台管理,实现对扶贫资金和项目全面、真实、准确地实时动态监管和全过程绩效管理。严格落实“两个一律”公开要求,全面公开扶贫资金政策、制度、办法和各项扶贫资金总量、分配结果。完善扶贫领域监管联动机制,强化与纪检监察、审计、扶贫等部门问题线索沟通共享,保障扶贫资金安全、规范、高效运行。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