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财政部门多措并举全力支持做好农业稳产保供

发布日期:2020-03-27 16:15 来源: 威海市财政局


为积极应对疫情影响,市财政部门采取加快资金拨付、争取债券资金、发挥政策性农业信贷担保政策作用等方式,全力支持农业恢复生产,保障农产品有效供给。

一是加大财政资金投入。加大资金筹措力度,及时拨付省市统筹整合涉农资金、渔业资源开发利用资金、市级重点水利工程资金等12.46亿元,为我市现代农业生产发展、重点农业经营主体、工程项目复工达产和农产品稳产保供提供充足资金支持。

二是积极争取专项债券支持。为缓解我市地方财政支出压力,会同发改、水利等部门,积极争取上级水利专项债券资金2.6亿元,支持黄垒河地下水库、坤龙邢水库增容工程和母猪河地下水库工程建设,推进工程建设进度,提高水资源调控保障能力和农业生产条件。

三是引导金融资本投入。发挥农业信贷担保政策作用,对疫情期间新增贷款业务,市财政在省财政给予贴息3.175%的基础上,对农业经营主体承担的政策性农业信贷担保费给予全额补助,有效解决农业经营主体融资难和融资贵问题。通过财政政策引导,疫情期间共撬动金融资本1.43亿元投向农业农村,惠及农业经营主体217户。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