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市出台制造业和数字经济扶持政策助推实体经济高质量发展

发布日期:2020-03-27 16:14 来源: 威海市财政局


近日,我市印发《关于支持先进制造业和数字经济发展的若干政策措施》,进一步发挥政策激励引导作用,强化资金统筹整合,注重精准聚焦,保障推动我市实体经济高质量发展。2020年,市级预算安排6500万元,专项用于支持制造业和数字经济发展。

一是鼓励企业加大投入。对设备投资1000万元(含)以下的按投资额10%给予补助;投资超过1000万元的,超出的部分按5%给予补助,单个企业最高给予300万元补助。

二是推动企业上档升级。对新认定的市级智能工厂、数字化车间,最高给予50万元奖励;对认定的省级首台(套)技术装备和关键核心零部件产品,最高给予30万元奖励,单个企业最高给予100万元奖励。对工业节能示范项目,按照节能量和投资规模等给予不超过50万元奖励。对资源综合利用企业,按照固体废物实际利用量给予奖励,最高不超过50万元。推动工业企业绿色制造体系建设,对入选国家级、省级、市级绿色园区、绿色工厂、绿色供应链名单的企业(单位),分别最高给予50万元、40万元、30万元奖励。

三是加大市场主体培育。对冲击新目标行动后备库企业营业收入达到年度目标的,当年最高给予20万元奖励。鼓励企业走“专精特新”发展道路,对新认定的省级制造业单项冠军企业,最高给予20万元奖励;对新认定的国家级、省级、市级“专精特新”(“小巨人”)企业,分别最高给予20万元、10万元、5万元奖励。鼓励小微工业企业升规纳统,最高可给予三次分别不超过5万元的奖励。

四是强化重点产业扶持。加大对工业设计产业、软件服务产业、特色优势三大产业的扶持力度,打造具有威海特色的企业生态环境。各产业均立足行业特点,设立了奖补标准,按补助政策类别,分别给予50万、30万、20万标准不等的奖励。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