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财政局四项措施做好疫情防控期间会计管理服务工作

发布日期:2020-02-24 11:52 来源: 威海市财政局


一是组织参加政府会计制度直播课堂。印发《威海市财政局关于疫情防控期间切实做好会计服务工作的通知》(威财会〔2020〕2号),严禁各级财政部门和会计继续教育培训机构开展会计专业技术人员继续教育面授培训,鼓励会计人员参加网上学习。同时,组织会计人员参加山东财经大学举办的政府会计制度网络直播课堂,由山东财经大学著名教授详细讲解政府会计制度实务操作和新旧制度衔接有关问题,帮助解决各行政事业单位在政府会计制度执行中遇到的问题。

二是适当调整会计业务工作安排。根据疫情防控要求,为避免出现会计人员现场聚集的情况,适当推迟2019年度高级会计师评审材料申报工作,延迟2020年度全国大中型企事业单位总会计师培养(高端班)选拔笔试时间,并积极与上级部门联系沟通,将考试、评审工作最新动态,通过网络及时向社会公布。

三是实行会计业务全程网上办理。疫情期间,将所有文件通知发布在“威海市财政局会计管理平台”和“威海财政”微信公众号、微博,实行会计业务全程网上办理。对于申请设立会计师事务所及其分支机构的,财政部门在“山东政务服务网”开通网上办理入口;对于申请设立资产评估机构及其分支机构的,可在市场监管部门完成企业开办登记之后,将申请材料邮寄至财政部门。各区市开展代理记账机构设立许可,充分运用信息技术手段实行“全程网办”,达不到网上办理要求的,通过快递寄送等方式,实现会计服务“零见面”。

四是强化会计政策咨询服务。疫情防控期间,进一步加强会计政策咨询服务工作,主动公开各级会计管理机构业务咨询电话和办事指南,指定专人做好电话接听工作,耐心解答、热情服务,积极回应社会关切。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