齐心协力,众志成城!为全市疫情防控提供坚强财政保障

发布日期:2020-02-02 19:05 来源: 威海市财政局


疫情发生以来,财政部门立足职能,主动作为,多措并举全力做好资金筹集、拨付等各项工作,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提供坚强财政保障。截止2月2日,全市各级财政已累计拨付疫情防控资金1.2亿元。

一是大力争取上级资金支持。及时向上级财政部门反映我市对疫情防控资金的迫切需求,积极争取上级支持,到目前已累计争取上级疫情防控补助资金3927万元,有力缓解了全市各级的资金投入压力。

二是有力保障基层防控资金需求。根据疫情防控工作需要,明确市、县两级财政保障责任,同时加强调度、积极沟通,密切关注基层疫情防控资金需求和保障情况,向各区市分别拨付疫情防控专项调度款2000万元,总额达1.4亿元,确保各区市应急资金充足;及时下达卫生健康补助资金6836万元,统筹用于基本公共卫生服务和疫情防控等工作。

三是加力确保资金、物资及时到位。坚持急事急办、特事特办,对部门单位疫情防控资金申请、审批、拨付等全部实行网上办理,并协调人民银行、集中支付代理银行等启动应急支付拨款程序,确保第一时间将资金拨付到位,同时开启疫情防控应急救援设备和物资采购绿色通道,保证各项设备、物资及时投入疫情防控当中。

四是协力织密疫情联防联控网络。积极配合医保、人社、卫健相关部门,全面落实疫情防控各项保障政策,对确诊和疑似患者发生的医疗费用,在基本医保、大病保险、医疗救助等按规定支付后,个人负担部分由财政给予补助,并把在我市的异地患者也纳入保障范围。同时,提前拨付医疗保险基金1.04亿元,保障医疗救治等工作的资金需要。此外,对参加防治工作的医务人员和防疫工作者发放临时性工作补助,并明确对相关人员的保障政策,为战胜疫情加油助力。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