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干部作风大改进行动】市财政局召开全市财政局长座谈会

发布日期:2020-12-03 16:10 来源: 威海市财政局


       近日,市财政局召开全市财政局长座谈会,研究分析当前财政经济形势和重点工作完成情况,并对当前和今后一段时期的重要工作作出部署。市财政局党组书记、局长、一级调研员董晓阳主持会议并讲话,各区市财政局局长以及市财政局分管负责同志、相关科室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会议强调,全市各级财政部门要进一步把思想统一到市委、市政府的工作部署和全市改革发展大局上来,着力做好保发展、保民生、保运转三项重点工作,集中精力谋划扶持重大产业发展、谋划保障重大基础设施建设、谋划服务市委市政府重点工作、谋划应对重大金融风险、谋划防范群体性事件、谋划化解县域财政风险,更好地发挥财政保障作用。

       会议要求,要扎实做好收入组织工作,进一步加强与税务部门的协调联动,完善局领导班子成员联系区市工作机制,密切掌握税收变化情况,有针对性地采取挖潜增收措施,努力保持财政收入平稳增长。 要继续做好地方政府债务管理工作,会同相关部门管好用好债券资金,督促项目单位加快项目实施和资金拨付进度,及早谋划储备优质项目,切实发挥好债券资金的使用效益。要抓好中央直达资金使用管理,集中资金用于“六稳”“六保”以及补短板、强弱项等重点领域,加强资金分配、拨付、使用全过程管理,确保资金管理严格、规范、高效。 要将政府带头过紧日子作为长期坚持的基本原则,充分体现到明年预算安排中,确保把有限的财政资金用到“刀刃”上。

       会议指出,要把抓好党风廉政建设作为做好其他各项工作的前提和基础,结合干部作风大改进行动开展,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切实增强政治意识、担当意识、廉洁意识,推动财政部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着力打造政治过硬、务实专业、精干高效、担当尽责的高素质财政干部队伍。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