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委第五巡察组向市财政局党组反馈巡察情况

发布日期:2020-12-14 17:08 来源: 威海市财政局


市委第巡察组向市财政局党组

反馈巡察情况

 

根据市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安排2020122日,市委第巡察组向市财政局党组反馈巡察情况。市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成员李存杰主持召开向市财政局党组书记董晓阳的反馈会议,出席对市财政局党组巡察情况反馈会议,传达了市委书记张海波关于巡察工作的讲话精神,对抓好巡察整改工作提出要求。市委第五巡察组组长王建华代表市委巡察组反馈了巡察情况。董晓阳主持向市财政局党组反馈会议并就做好巡察整改工作作表态发言。

按照市委统一部署,2020810日至1023日,市委第巡察组对市财政局党组进行了巡察。巡察组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巡视工作方针,落实政治巡察要求聚焦贯彻落实党的理论路线方针政策和党中央决策部署情况聚焦群众身边腐败问题和不正之风、聚焦领导班子和干部队伍建设深入开展政治监督。巡察结束后,市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会议听取了巡察情况汇报,并向市委书记专题会议报告了有关情况

从巡察情况看,近年来,市财政局党组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加强党的全面领导,带领财政系统干部职工干事创业,在稳增长、助发展、促改革、惠民生等方面取得了较好成效,特别是今年以来,积极推动疫情防控财税政策落实和防疫资金管理使用,为我市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提供了有力支持。但从巡察发现和群众反映的情况看,还存在一些突出问题,主要是对调节经济大杠杆定位把握不准,助推经济发展作用发挥不充分,深化预算绩效改革工作力度不够,推动财政资金使用提质增效有差距,“聚财”职能发挥不充分,在充盈政府“钱袋子”上用心用力不够;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禁而未止,特权思想仍然存在,“紧日子”的思想树得不党建主责意识不强选人用人工作不严谨不科学,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落实不到位

巡察反馈强调,被巡察党组织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坚决扛起巡察整改政治责任“钉钉子”精神抓好整改,确保改到位、见实效要把巡察整改与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落实《党委(党组)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规定》开展干部作风大改进行动加快建设“攻坚突破型”领导班子和干部队伍相结合举一反三深入查找问题,与巡察反馈意见一体研究、一体整改、一体落实着力营造风清气正政治生态和干事创业良好环境。

董晓阳表示,本轮巡察是一次及时的政治体检,充分体现了市委对被巡察党组织和党员干部的关心关爱巡察组指出的问题实事求是、切中要害,对巡察反馈意见诚恳接受照单全收,坚决整改市财政局党组将把整改工作作为重要政治责任和工作动力,把抓好巡察整改作为当前的头等大事,以最坚决的态度、最具体的措施,深挖细究、动真碰硬,促进整改取得实际成效,推动财政工作水平全面提升。党组成员和单位党组织书记要主动承担分管工作和相关领域整改责任,按照问题性质和整改要求,认真剖析问题产生的深层次原因,实行清单管理、过程管理、销号管理,结合正在开展的干部作风大改进和“三问三查三改”行动,切实把落实整改作为改进作风、推动财政工作高质量发展。

市委第巡察组成员,市纪委市监委相关监督检查室和派驻纪检监察组负责人,市财政局党组领导班子成员和其他同志参加会议。

 


市委第五巡察组向市财政局党组反馈巡察情况.doc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