威海市财政局关于加快推进政府采购扶贫工作的通知

发布日期:2020-10-09 17:42 来源: 威海市财政局


各区市财政局,市直各部门、单位:

为深入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关于打赢脱贫攻坚战的决策部署,财政部、国务院扶贫办、中华全国供销合作总社联合印发《政府采购贫困地区农副产品实施方案》(财库〔201941号),对各级预算单位预留份额采购贫困地区农副产品等工作提出明确要求。今年92日,11个部门联合发布《关于印发2020年山东省消费扶贫月活动实施方案〉的通知》(鲁发改支援〔20201098号),对加快推进政府采购贫困地区农副产品工作作出部署。根据国家、省有关部署,结合我市实际,现就加快推进政府采购扶贫工作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提高政治站位,大力支持消费扶贫

扶贫832是贫困地区网络销售平台(以下简称832平台),是中国供销电子商务有限公司(供销e家)在财政部、国务院扶贫办、中华全国供销总社的指导下,建设和运营的集交易、服务、监管功能于一体,实现贫困地区农副产品在线展示、网上交易、物流跟踪、在线支付、产品追溯一站式聚合的B2B平台大力推进政府采购贫困地区农副产品工作,是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脱贫攻坚指示要求的重要举措。各区市各部门要提高政治站位,加强组织领导,在本单位食堂(含外包食堂)食材采购和工会福利、慰问品、奖品等采购工作中,优先通过“832平台采购(网址www.fupin832.com),提高我市平台交易额,为决胜脱贫攻坚贡献力量。省财政厅将按月通报各地市各部门工作进展,请各区市各部门采取强有力措施推进消费扶贫工作。

二、激活平台账号,完善预留份额信息

按照国家部委要求,所有独立核算的预算单位均应开通并激活平台管理账号和采购人账号。目前我市导入预算单位数量103家,预算单位激活数量4家;采购人账号数量6家,采购人账号激活数量 2家,开通和激活数量严重不足,影响脱贫攻坚工作。请至今尚未开通平台账号的预算单位,抓紧填写《预算单位采购贫困地区农副产品预留份额情况表》(附件1)和《采购人交易账号开通申请表》(附件2),请于2020924前将电子版表格报送同级财政部门统一开通账号。账号开通后,相关预算单位要及时根据短信提示,进一步完善信息,激活账号。因无食堂等原因确无采购需求的,应当在“832平台系统中注明不留采购份额的原因。对不预留采购份额又未备注原因的,将予以通报。

三、加快执行进度,确保按时完成任务

当前,正是农副产品上市旺季,国家级贫困地区农副产品滞销情况严重,各区市各部门要进一步树牢以人民为中心的思想,心系贫困地区,为百姓分忧解难,切实加快对贫困地区农副产品的采购执行进度,鼓励各级预算单位加大消费扶贫采购力度,严格按照合同约定支付货款,确保顺利完成我市全年采购任务,为打赢脱贫攻坚战作出积极贡献。

1.市财政局联系方式

电话:0631-5212818;邮箱:whsczjcgb@wh.shandong.cn

2.平台相关联系方式

客服QQ21494440211293556533

服务热线:4001188832

客服电话:010-59863881010-59863882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