闫剑波主持召开全市三季度经济形势分析会议

发布日期:2020-10-27 来源: 威海市财政局


10月26日,市委副书记、市长闫剑波主持召开全市三季度经济形势分析会议,深入贯彻落实中央、省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部署要求,分析研判当前经济形势,找准问题症结,研究对策措施,全力决战四季度,奋力完成全年经济社会发展目标任务。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王亮,副市长杨丽、叶立耘、张伟、高书良、周永迪出席会议。

会议深入分析了前三季度全市经济运行情况,强化问题导向,研究部署四季度重点工作。闫剑波强调,今年以来全市经济运行呈现稳中向好、逐月向好的态势,但也存在不少困难问题和风险压力,要把解决问题作为工作的发力点,不找客观原因,把经济运行指标背后的成因和症结找出来,一个问题一个问题分析研究,落实到具体企业、具体项目上。要带着问题进企业、到项目,精准施策,精准帮扶,实实在在地解决问题、推动工作。

  闫剑波强调,要抓紧抓紧再抓紧、落实落实再落实,全力决战四季度,奋力完成全年经济社会发展目标任务。要持续抓好疫情防控,对冷链食品实行全链条闭环管理,严格落实“应检尽检”制度,全面做好突发疫情应对准备,坚决杜绝院感风险隐患,确保外防输入、内防扩散不出任何问题。要强化目标导向、结果导向,盯紧年初确定的168项目标任务,兑现承诺的20项为民办实事,确保各项重点工作任务不折不扣落实到位。要加强经济运行调度,抓项目、抓招商、抓企业、抓创新、抓外贸、抓园区、抓消费、抓就业、抓保障,把工作落实到实实在在的项目、企业上,夯实稳定经济增长的基础。要盯紧重点领域,系统排查各类安全风险隐患,牢牢守住风险防范的底线红线。要结合编制“十四五”规划,抓好明年重点工作谋划,把各类项目定准定实。

  闫剑波强调,要强化作风建设,真抓实干狠抓工作落实。要依法依规,严格遵循法律规定干工作、办事情;实事求是,不搞花架子,力戒形式主义;尊重基层、尊重群众,贴近基层和群众的实际需求,把好事办好、实事办实;不当甩手掌柜,亲力亲为,主动想办法、下力气;攻坚克难,善于办难事、解愁事,在化解难题中展现能力和水平;加快节奏、提高效率,雷厉风行、不推不拖;齐抓共管、互相协作,形成干事创业的强大合力。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