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政补贴政策助力文登公交同城化

发布日期:2020-10-26 16:28 来源: 威海市财政局


为改变我市文登区与中心市区公共交通发展不同步的局面,我市设立专项补贴资金,加大政策保障力度,解决文登区公交线路少、票价高的历史遗留问题,实现文登区与中心市区城乡公交线网有序衔接,提升群众出行满意度。

一是降低文登区域内城乡公交票价标准。进行公交票价改革,降低文登区与南海新区间的城乡公交票价,纳入一体化的城乡公交票价体系。

二是降低“威文快线”票价。将“威文快线”票价由“10元一票制”调整为“阶梯票价、分段计费、最低2元、全程5元”,同时增设沿途停靠点,加密运营班次,满足沿途各区居民交通出行需求。

三是实施城乡公交“一卡通”。组织对公交车辆全部安装车载刷卡设备和系统,今年年底前,实现市民卡乘车“一卡通”以及微信、支付宝乘车扫码支付。

四是强化财政资金保障。每年安排600万元的“威文快线”专项运营补贴,补贴期两年,对运营企业票价亏损给予补助,保障公交基本服务供给,促进公交事业可持续发展。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