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财政局召开局党组扩大会议学习贯彻政府过紧日子政策要求

发布日期:2020-10-15 17:43 来源: 威海市财政局


10月14日,威海市财政局党组书记、局长、一级调研员董晓阳主持召开局党组扩大会议,集体学习省政府下发的《关于贯彻政府过紧日子要求进一步加强财政管理的通知》,传达市委、市政府主要领导同志的批示要求,并对下一步抓好贯彻落实做出安排部署。市财政局党组成员、副县级以上干部、局属各科室单位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董晓阳强调,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发挥好财政部门的带头作用,把政府过紧日子的要求不折不扣落实到位。要严格执行《通知》明确的在年初压减的基础上,对差旅费再压减30%,对公务接待费、会议费、培训费再压减60%,对非急需非刚性支出再压减60%,对无法执行的和可暂缓实施的项目支出全部收回的要求,主动与部门做好充分沟通,确保不打折扣地压减到位,节省和收回的资金用于保发展、保民生、保运转等重点领域。

董晓阳指出,要将贯彻上级文件要求和推进当前财政工作有机结合起来,统筹处理好“压一般”和“保重点”的关系,落实减税降费与稳定收入增长的关系,科学举债和防范风险的关系,在确保上级政策落实到位的同时促进财政工作实现新发展。要在做好预算执行工作的同时,把过紧日子的思想充分体现到明年的预算安排当中,统筹做好资金安排,强化重点领域保障。要加强项目资金的精细管理,发挥预算绩效管理作用,进行充分论证评估,节约每一分资金,集中力量办大事。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