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发布日期:2020-10-13 来源: 威海市财政局


10月9日,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传达学习中共中央政治局会议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在第三次中央新疆工作座谈会、中央政治局第二十三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在联合国生物多样性峰会、联合国大会纪念北京世界妇女大会25周年高级别会议上的重要讲话,传达省级党员领导干部会议、省委常委会会议精神,研究我市贯彻落实意见。市委书记张海波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就事关全局的一系列重大问题提出要求,政治性、思想性、指导性非常强。要深入学习领会,做到学思践悟、知行合一。要通过学习深刻理解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马克思主义为什么“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什么“好”,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干部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要通过学习系统掌握习近平总书记讲话中蕴含的思想、观点和方法,不断提升认识问题、分析问题、解决问题的能力和水平。要在学深悟透的基础上,结合实际谋划好、落实好各项工作,推动各项事业再上新台阶、取得新成效。

会议听取了总体国家安全观刘公岛教育培训基地建设情况的汇报,强调要坚持与时俱进、深化创新、强力推进,聚焦教育培训,全力以赴把基地建设好、使用好,发挥好示范引领作用,争当全国国家安全教育的典型和标杆。要抓好主题展馆、人员队伍、培训教材的完善提升,抓紧启动二期工程的策划实施,努力在生动鲜活、突出特色上下功夫,增强教育培训的针对性和吸引力。要将国家安全宣传教育与党性教育、红色胶东教育等有机融合、统筹发展,探索创新管理运行机制,确保基地高效运转。要加大对基地的宣传推介力度,不断提升知名度和影响力,将其作为全民国家安全教育的重要平台,形成维护国家安全的强大社会共识。

会议通报了国庆节期间有关情况,研究部署了当前工作,指出节日期间,各级各部门各单位坚守岗位、履职尽责,全市欢乐祥和、安全有序。现在已经进入四季度,各项工作都到了冲刺、决战、收官的关键阶段。要加强经济运行分析调度,加快重点任务攻坚突破,抓紧时间找差距、往前促、赶上来,努力实现稳中有进、进中更好。要抓好重点项目推进和招商引资,补齐短板弱项,主动策划谋划,提高招商实效,全力解决项目建设遇到的困难和问题,促进项目早投产、早见效。要深入开展调查研究,广泛听取各方意见,抓紧编制“十四五”规划,认真谋划明年工作。要加强重大风险防范,狠抓安全生产管理,做好信访维稳工作,扎实抓好疫情防控,营造和谐稳定的发展环境。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