威海市第一支产业集群子基金正式设立

发布日期:2020-01-22 09:42 来源: 威海市财政局


为加快推进我市七大千亿级产业集群发展,进一步推动重点产业转型升级,我市积极发挥政府引导基金的引导撬动作用,精准聚焦七大千亿级产业集群设立产业集群子基金,实现基金对七大千亿级产业集群的扶持领域全覆盖。经过市财政局、市工业和信息化局、市政府引导基金公司等部门单位的共同努力,近日,威海尚元壹期创业投资合伙企业(有限合伙)完成注册登记并投入运营,标志着我市第一支产业集群子基金正式设立完成。

威海尚元壹期创业投资合伙企业(有限合伙)由威海市政府投资引导基金有限公司引导撬动环翠区政府投资引导基金、山东省国有资产投资控股有限公司及其他社会资本共同出资设立,基金总规模3亿元,一期规模1.93亿元,其中市引导基金与环翠区政府投资引导基金各出资2000万元,山东省国有资产投资控股有限公司出资8500万元,威高医疗健康基金投资有限公司(Wego Healthcare Fund Holding Corporation)出资6000万元,巨能资本管理有限公司出资500万元,威海尚元股权投资管理有限公司出资300万元。威海尚元股权投资管理有限公司为基金管理人。

该基金是针对新医药与医疗器械产业集群设立的创业投资基金,全面聚焦包括医疗器械、生物医药、海洋药物、中药、生物医学工程、养老服务等领域,引导更多的资金流向威海地区的医疗健康产业,逐步培育出一批以市场为导向、以自主研发为动力并专注于医疗健康产业的优秀企业,推动新医药与医疗器械产业高质量发展。该基金的投资落地是落实市政府加快我市基金业发展、促进基金加快投资政策要求的重要举措,也将为我市新医药及医疗器械行业的转型升级和动能转换发挥积极作用。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