齐声歌颂祖国 献礼七十华诞——市财政局“不忘初心•诵读经典”决赛落下帷幕

发布日期:2019-09-30 16:07 来源: 威海市财政局


在金秋送爽、丹桂飘香的时节,在新中国70华诞即将到来之日,9月29日上午,市财政局“不忘初心·诵读经典”系列活动迎来了总决赛,作为市财政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一部分,财政局精心准备。经过六期月赛激烈角逐产生的6名月赛冠军,围绕“我和我的祖国”,用高亢激昂的朗诵,抒发对祖国由衷的热爱,为祖国的生日献礼。市财政局党组书记、局长李峰与各位党组成员共同出席了活动。

 

活动伊始,市财政局以全体党员干部齐声合唱歌曲《我和我的祖国》、月赛中的优秀选手朗诵诗歌《读中国》的方式为祖国献上生日贺礼。

“我的祖国是大写的中国”,投融资管理中心的刘辉,以一首感情充沛的《大写的中国》为正式比赛拉开了帷幕,一词一句里,歌颂的是我们对祖国的热爱。

在一声声对祖国的深情呼唤中,自然资源和生态环境科的于佳立走上了舞台。每一声呼唤都蕴含着不同的意义,呼声也从疲惫、无奈和愤懑到热切、振奋和欢乐。在繁荣昌盛、继往开来的今天,请允许我们共同呼唤一声:“祖国啊,我亲爱的祖国”。

投融资管理中心的丁一为我们带来的是诗人王怀让的作品《我骄傲,我是中国人》,他用慷慨激昂的诵读,唤醒我们心底身为一个中国人的自豪。

投融资管理中心的于文雅分享的作品是诗人欧震的诗歌《青春中国》,用饱含深情的言语,带领着大家一起见证祖国从曾经的消瘦、软弱到今天的腾飞、辉煌,激发起大家携手共同创建青春中国的强烈愿望。

社保科的孙鑫为我们带来的作品是《中华颂》,字里行间,透露着十四亿中华儿女对祖国发自内心的歌颂与赞美。

信息中心的刘晨光带来的是自己精心改编的篇目《人民领袖--毛泽东》,带领我们回顾了党团结带领人民推翻了三座大山的压迫,取得了新民主主义革命和社会主义革命的伟大胜利的光辉历程,同时向毛泽东这位伟大领袖致敬。

 

经评委团集体投票,最终刘晨光、于文雅、孙鑫三名同志并列夺得冠军,刘辉同志获得亚军,丁一、于佳立两名同志并列获得季军。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