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财政局组织召开市区两级国库科长座谈会

发布日期:2019-09-27 16:54 来源: 威海市财政局


近日,市财政局组织召开国库工作座谈会,就当前国库工作的相关情况减税降费开展情况,我市收入组织、支出管理、收支分析等问题进行了深入交流。市区两级财政国库科长参加会议。

会上,市区两级财政局国库科长汇报了当前国库工作的基本情况,并就当前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及如何进一步做好国库工作进行了交流探讨。

会议认为,一要正确处理组织收入和减税降费的关系,积极培植财源,既要加大外地先进企业的引进支持力度,又要跟踪做好本地企业的扶持引导,努力培育更多的骨干龙头企业,夯实财源基础。二要进一步强化集中财力办大事意识。在财政支出压力较大的情况下,优先保证“三保”支出和重点项目支出,并积极筹措资金,贯彻落实财政部加快预算支出进度的要求,发挥好财政资金在稳增长、调结构、惠民生中的积极作用。三要优化改进国库资金支付流程。通过梳理资金支付业务流程,运用数据平台系统,及时提醒相关资金支付进度,确保资金拨付的高效性。四要加强分析提高辅助决策水平。强化收支信息挖掘,提升数据分析深度,为提高我市财政收入水平、推动科学决策提供有力参考依据。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