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财政局举行新闻发布会:全面推进预算绩效管理的实施意见

发布日期:2019-09-16 17:54 来源: 威海市财政局


近日,中共威海市委、威海市人民政府印发了《关于贯彻鲁发〔2019〕2号文件全面推进预算绩效管理的实施意见》(以下简称<实施意见>)。9月16日下午,市财政局召开新闻发布会,市财政局局长李峰及副局长王以威围绕《实施意见》做相关介绍,并回答媒体记者提问。

李峰首先介绍了《实施意见》的制定背景和过程。今年2月,省委、省政府印发了《关于全面推进预算绩效管理的实施意见》(鲁发〔2019〕2号),要求各地区各部门结合实际制定实施办法。为深入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文件精神,全面推进预算绩效管理,加快构建全方位、全过程、全覆盖的预算绩效管理体系,解决一些领域财政资金使用分散、效益不高等突出问题,着力提高财政资源配置效率和使用效益,市财政局牵头起草了《关于贯彻鲁发〔2019〕2号文件全面推进预算绩效管理的实施意见》,经市委、市政府研究通过,现已正式印发。

随后,就《实施意见》的主要内容,李峰进行了详细介绍。《实施意见》明确了全面推进预算绩效管理的总体目标,即到2022年,基本建成全方位、全过程、全覆盖的预算绩效管理体系,做到花钱必问效、无效必问责。在具体推进过程中,进一步完善管理层级,推进全方位预算绩效管理,加快推进政策和项目预算绩效管理常态化、规范化,推进部门和单位整体绩效管理,并将各级政府收支预算全面纳入绩效管理。健全管理链条,推进全过程预算绩效管理,将预算绩效管理拓展到预算编制、预算执行和决算整个环节。拓展资金范围,推进预算绩效管理全覆盖,实现预算绩效管理对“四本预算”和各类政府投融资项目的全覆盖。加强基础支撑体系建设,推进预算绩效管理规范化,健全预算绩效管理制度办法,加快预算绩效指标和标准体系建设。明确权责,推进工作措施落实,加强组织领导,严格考核监督,明确预算绩效管理主体责任,建立健全预算绩效结果报告和绩效信息公开机制。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