威海市财政局多措并举 做好会计专业技术中高级资格考试工作

发布日期:2019-09-11 17:09 来源: 威海市财政局


一是领导高度重视,部门密切配合。会计专业技术资格考试是国家级考试,政策性强、涉及面广、组织难度大,威海市财政局高度重视会计资格考试工作,会同人社、公安、供电、无线电监测等部门,成立了2019年度会计专业技术中高级资格考试工作领导小组,局长任组长,从各科室抽调精干力量成立考务、后勤、保障小组。部门之间明确分工、落实责任、密切配合、协同推进,为考试工作的顺利进行提供了组织保障。

二是完善考试制度,规范考务管理。修订印发《考务手册》,研究制定了威海考区考务工作实施方案、应急预案、考场规则、监考规则、巡考规则、违纪违规行为处理规定等规章制度,对考点与考场设置、考务人员配备、监考工作流程、巡考工作流程、突发事件处理、考风考纪及其他事项,作出了明确具体的规定,确保了考试每个环节都有规可依、有章可循。

三是明确考试责任,加强考务培训。严格落实考试工作责任制,明确考点、监考人员、巡考人员和考务人员目标责任,层层签订责任状,一级抓一级,层层抓落实,将考试工作责任细化分解到个人,到岗位,确保考试工作责任制落实到位。及时召开监考人员、巡考人员、考务人员工作会议,强化对考务工作人员的教育和培训,对重点问题和关键环节反复强化,增强工作人员的责任意识和监控考场的能力,在考试组织实施过程中尽职尽责,严肃考风考纪,切实维护考试考场秩序。

四是优化考试服务,提升服务水平。考试开始前,通过威海晚报、齐鲁晚报和“威海财政”微信和微博等平台,发布考试温馨提示,提醒考生及时打印准考证,提前规划考试路线;公布了考点交通指南,方便考生查阅;提醒考生遵守纪律、诚信应考。考试期间,在考点设置考试路线指示牌,设置考试咨询值班电话。考虑台风天气对考生入场会带来一定影响,经请示省财政厅同意,允许当天入场时间推迟15分钟,为考生创造公平公正、良好有序的考试环境。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