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财政局传达学习全省财政收支管理工作电视会议精神

发布日期:2019-08-09 08:54 来源: 威海市财政局


       8月8日下午,市财政局召开局务会议,传达学习全省财政收支管理工作电视会议精神,局党组书记、局长李峰主持会议并讲话。

       李峰指出,全省财政收支管理工作电视会议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和省委、省政府工作要求,围绕加强财政收支管理、落实减税降费政策、做好省级预算编制等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对各级财政部门做好下步工作具有重要指导意义,要不折不扣抓好会议精神落实,推动各项工作不断取得新进展新成效。

        李峰强调,要把落实减税降费政策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财政工作的重中之重,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强化责任担当,继续加强减税降费政策宣传辅导、跟踪评估和监督检查,深入企业开展精准服务,有针对性地完善政策措施,坚决查处违规收费等问题,切实推动减税降费政策落地见效。要把减税降费与加强征管结合起来,充分发挥大数据综合治税作用,加强对重点行业的大数据分析,强化对薄弱领域的征收管理,确保该减的减到位、该收的收上来,不断提高收入质量。要努力拓宽收入来源,在大力支持双招双引,落实好相关奖励政策的同时,进一步加大对现有企业的扶持力度,积极实施涉企资金统筹整合,做大基金盘子,加快基金运作,推动骨干企业快速膨胀、优势产业做大做强,培植壮大优质财源。要切实加强支出管理,积极引导各单位牢固树立过紧日子的思想,加大存量资金盘活力度,大力压减各单位支出预算,严格控制新增支出,集中财力保重点、办大事。要以项目库建设为契机,进一步编细编准编实明年预算,深化预算绩效管理,加快构建全方位、全过程、全覆盖的预算绩效管理体系,全面提升预算管理水平和财政资金使用效益。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