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新旧动能转换威海项目基金座谈会召开

发布日期:2019-08-07 17:36 来源: 威海市财政局


8月7日上午,省新动能基金管理公司考察组一行由省财金集团副总经理、省新动能基金管理有限公司总经理梁雷带队,莅临我市召开新旧动能转换威海项目基金座谈会,考察了解我市申报的重点“双招双引”产业项目,研究通过项目基金的方式给予支持,为我市新旧动能转换和“双招双引”工作提供动力支撑。市财政局有关负责同志及申报省新旧动能转换项目基金的项目代表、基金管理公司代表、市引导基金公司工作人员等参加会议。

会上,考察组对省政府近期发布的《关于进一步推动省新旧动能转换基金加快投资的意见》进行了针对性解读,并重申了设立项目基金的基本条件。我市申报的9个基金项目负责人分别汇报了项目进展情况和基金设立架构,考察组也对各个项目逐一提出了意见建议。

围绕下一步项目基金运作,考察组指出,近期将通过独立的第三方机构对相关项目进行尽职调查,在此基础上尽快提报新动能公司决策委员会研究,力争年底前开展基金协议谈判、签订投资协议,实现基金投资,进一步加快基金投资步伐。同时,要求相关项目单位和基金管理公司加强对接沟通,积极协助做好尽职调查等工作,为项目基金落实落地创造便利条件。

今年以来,我市积极发挥政府投资引导基金的引导带动作用,围绕七大千亿级产业集群,统筹做好政府和国企投资基金整合优化工作,支持七大千亿级产业集群牵头部门用好现有基金余额,并根据自身产业发展需要新设子基金。同时,进一步调整优化市级政府引导基金管理架构,成立威海市政府投资引导基金有限公司,实现了引导基金全过程闭环管理,组织举办政府引导基金培训班和山东(威海)新旧动能转换基金项目推介会,为充分发挥好基金扶持产业发展的作用打下了良好基础。截至目前,通过引导基金共设立18支产业子基金,基金规模达110多亿元,已完成对90多个项目的投资,投资金额19.4亿元。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