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政府办公厅到我局调研大数据推动“放管服”改革有关情况

发布日期:2019-08-06 17:17 来源: 威海市财政局


8月6日上午,省政府办公厅“一次办好”监督指导处处长鲍彩耀一行来我局就经济运行大数据平台和“信财银保”企业融资平台在推动“放管服”改革方面的相关做法开展调研。市政府办公室副主任毕春光,市财政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徐静陪同调研。

市财政局信息中心主任马文杰向调研组详细介绍了我市经济运行大数据平台和“信财银保”企业融资服务平台在推动“放管服”方面有关情况。通过大数据综合治税,有效减少入户调查数量,避免对合法合规经营纳税人的打扰,为企业创造“零干扰”的营商环境。探索构建信用、财政、银行、担保(保险)多方联动机制,搭建“信财银保”企业融资服务平台,着力解决中小企业融资难题。借助大数据的精准识别功能和便捷、高效的优势,提高惠民政策落实的效率和准确性,真正实现让数据多跑路,群众少跑腿。

随后,调研组观看了大数据分析在税收保障、民生补贴核查、精准扶贫等方面的模型演示,以及“信财银保”企业融资服务平台的具体应用,并就有关问题进行了深入的沟通交流。

调研组认为我局在充分利用政务大数据便民助企,力促“一次办好”方面取得了显著成效。并建议,进一步加大投入力度,继续深入挖掘大数据价值,积极探索大数据、“互联网+政务”促进政府治理工作的新模式、新思路,充分发挥好示范带头作用,为全省大数据应用工作提供更多借鉴经验。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