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财经大学调研组到我局开展专题调研

发布日期:2019-08-01 18:03 来源: 威海市财政局


8月1日,中央财经大学副校长、教授马海涛一行来我局就大数据平台建设及预算绩效管理等相关内容进行专题调研。市财政局党组成员、副局长王以威、徐静以及相关科室、单位负责同志陪同调研。

根据调研安排,调研组首先听取了我市经济运行大数据平台及信财银保企业融资服务平台建设有关情况,认真观看、详细了解了大数据分析模型演示及具体应用,并就相关问题进行了深入探讨。随后,召开预算绩效管理座谈会,就绩效管理、预算项目库建设等情况进行了了解交流。

调研组认为,我局在经济大数据分析、预算绩效管理等方面成绩突出。将探索运用我市经济运行大数据平台资源,选取课题围绕数据精准性等方面问题进行专题研究分析。并就我市“大数据融入构建全方位、全过程、全覆盖的预算绩效管理体系”和“财政支出支撑政府战略管理”两个方向提出思路。

下一步,我们将结合调研组提出的意见、建议,进一步拓展大数据应用的广度和深度,重点推进大数据应用与整个预算管理链条的融合,完善项目库和预算绩效管理系统,为提高预算管理的质量和效率服务。突出大数据支持发展的功能,重点打造由大数据信用中心、“信财银保”企业融资服务平台、专项资金管理平台和引导基金合作平台组成的“一中心、三平台”体系。并积极探索将绩效管理向其他三本预算拓展,努力实现预算和绩效管理一体化。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