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农业发展信贷担保公司董事长宋文旭来我局调研指导工作

发布日期:2019-07-31 09:29 来源: 威海市财政局


 

7月30日,省农业发展信贷担保公司董事长宋文旭一行来我局调研农业信贷担保、政府性融资担保、经济大数据平台建设、“信财银保”企业融资服务平台建设等工作,局党组书记、局长李峰主持座谈会,局有关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调研组详细听取了市局关于开展农业信贷担保、政府性融资担保、经济大数据平台建设、“信财银保”企业融资服务平台建设等工作情况的汇报,观看了经济大数据平台、“信财银保”企业融资服务平台演示。调研组对我局创新运用大数据思维提升财政治理能力、促进经济高质量发展等方面的经验做法给予了充分肯定,认为我局建设的大数据平台、“信财银保”企业融资服务平台对支持“三农”和中小微企业发展起到了积极作用,并对做好下一步工作提出了建议。

调研组强调,农业信贷担保和政府性融资担保是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部署的重要工作,市区两级要充分认识建设农业信贷担保和政府性融资担保体系的重大意义,进一步统一思想、提高站位,不断强化与省农担公司的沟通合作,加快设立农担办事机构,完善相关政策,为业务开展营造良好条件。要充分发挥大数据平台作用,做好农业信贷担保、政府性融资担保与“信财银保”企业融资服务平台的结合文章,构建政银担合作机制,引导推动金融资本投入农业,切实解决中小微企业融资难题,更好地支持乡村振兴战略实施。

据了解,我市农业信贷担保工作自2017年底启动,乳山市成为全省首批试点县。目前,乳山和荣成两市已设立了省农担公司县级办事处,并出台政策推动业务开展。全市累计担保额1.07亿元,累计担保项目数154个,其中在保余额达9870万元,在保项目数141个,已解保项目均未发生损失代偿。下一步,市级将研究制定全市统一的农业信贷担保扶持政策,并积极会同各区市抓紧与省农担公司对接,力争早日实现农担办事机构挂牌运营,加快推进全市农业信贷担保体系建设。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