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通知公告 会计要闻 法规制度 注册会计师行业党建 会计专业资格考试与管理 会计业务咨询电话 代理记账
  会计人才培养及继续教育
当前位置: 首页
>> ... >> 会计人才培养及继续教育
威海市会计人才队伍第一期培训班简报
第五天:培训班圆满结束


发布日期:2019-07-22 15:06访问次数: 信息来源:威海市财政局字号:[ ]


 威海市会计人才队伍第一期培训班简报

第五天:培训班圆满结束


——威海市会计人才队伍第五小组

锦江近西烟水绿,新雨山头荔枝熟。盛夏时节,蓉城成都山雨润翠,烟波缭绕。2019年7月9日至13日,威海市会计人才队伍综合能力提升班圆满结束,来自全市各行业的45名优秀会计人才,走进全国著名财经学府西南财经大学,进行了为期五天的综合能力提升集训。

跨越山海,逐梦而来。

不登高山,不知天之高也;不临深溪,不知地之厚也。海与山的距离,蜀道难的困圄,阻断不了威海会计人的求知欲。在威海市财政局、山东财经大学的精心组织下,45颗求知之心,飞越千里走进西财,开启求知、求智之旅。

潜心研学,时不我待。

少年易老学难成,一寸光阴不可轻。回顾五天的学习,李玉周教授对管理会计推广与运用深度剖析,直指难点“业财融合”。尹忠明教授对中美贸易摩擦现状及影响进行详细分析,明确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任重道远。黄洪老师、郑亚光老师对企业财务报表分析、企业融资与金融工具应用进行了讲解,从分析思维和战略层面,让大家更清晰的读懂报表及其背后折射的信息。李越冬教授的公司内部审计、黄旭老师的公司竞争战略,讲解了如何通过对内部审计的执行到位、对战略的合理制订来促进企业的更好发展。何福良老师的大数据课程教给我们许多工作中实用的技巧。冯卫东老师的财务人员领导力提升教给我们如何做一个有影响力、有追随力的领导,如何把握人心、提升自身能力,建设一个优秀团队。侯波老师从预算管理的基本理论,到如何布置和编制、如何控制和调整、如何分析与考核全面预算,深入浅出的带领大家走进了全面预算的世界。

  全体学员在老师们的引领指导下,更加深入地理解了财务管理的内涵与外延,更加深刻地掌握了财务会计的发展脉动与方向,更加全面地提升了会计人才队伍的知识与技能。

白驹过隙,智引未来。

不畏浮云遮望眼,只缘身在最高层。学习的力量必将实现能力提升效果,所有学员收获满满,必将在更加高远的视角,为威海经济保驾护航。培训期间,全体学员怀揣梦想、寄托希望、精神饱满、不知疲倦,圆满的完成了第一期培训任务,综合能力得到进一步提升,视野进一步开阔,友谊进一步加深。全体学员初心牢记,勇担使命,将在今后工作岗位上,真正发挥本单位、本系统、本行业的示范引领作用,不断推动威海财务会计工作行稳致远、更加辉煌!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