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通知公告 会计要闻 法规制度 注册会计师行业党建 会计专业资格考试与管理 会计业务咨询电话 代理记账
  会计人才培养及继续教育
当前位置: 首页
>> ... >> 会计人才培养及继续教育
威海市会计人才队伍第一期培训班简报
第三天:专业学习与知识辩论


发布日期:2019-07-22 14:56访问次数: 信息来源:威海市财政局字号:[ ]


威海市会计人才队伍第一期培训班简报

第三天:专业学习与知识辩论


——威海市会计人才队伍第三小组

      7月11日,威海市会计人才队伍综合能力提升培训班,进入第三天。

  上午,西南财经大学李越冬教授讲解内部审计方法与实务课程。通过李教授的讲解,我们了解了我国审计与外国审计的差别,政府审计、内部审计、注册会计师审计的差别,及新时期大数据审计的发展。通过李教授图文并茂的讲解,广大学员对审计有了新的认识,即评价被审计单位所有经济活动,并根据审计发现的问题,提出解决方案和措施,从而促进企业增加价值并提高运行效率。最后,李教授结合审计案例,介绍了收集审计证据的方法和程序、审计重要性水平和常见的错弊事项等知识。

 

下午,西南财经大学工商学院黄旭教授讲解企业战略管理。黄教授通过柯达、诺基亚等曾经的明星企业陨落,强调了战略对企业发展的重要性。同时旁征博引,从孙子兵法讲到美国通用,并通过对丹麦LN银行调整企业战略从而扭亏为盈的分析讨论,对企业战略有了更深刻的体会。

 

晚上,为了促进团队合作,本着“友谊第一,比赛第二”的精神,班主任组织了以“梦想和现实”、“过程和结果”、“精神与物质”为主题的辩论比赛。比赛由五部分组成,一辩开篇立论,阐明本方立场,由二辩和三辩展开针锋相对的攻辩,之后双方总结陈词,最后观众提问。双方辩手针锋相对,唇枪舌剑,学员之间巧妙的对答、清晰的思路、严谨的逻辑赢得了在场观众一阵又一阵的掌声。 辩论结束后,主持人对比赛进行了精彩的点评。 

 

通过本次辩论赛,锻炼了大家的逻辑思维能力、培养了团队合作的精神,同时,也展现了学员们积极进取的精神,给大家留下了美好又深刻的回忆。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