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通知公告 会计要闻 法规制度 注册会计师行业党建 会计专业资格考试与管理 会计业务咨询电话 代理记账
  会计人才培养及继续教育
当前位置: 首页
>> ... >> 会计人才培养及继续教育
威海市会计人才队伍第一期培训班简报
第二天:企业财务管理与财务报表分析


发布日期:2019-07-22 14:52访问次数: 信息来源:威海市财政局字号:[ ]


 威海市会计人才队伍第一期培训班简报

第二天:企业财务管理与财务报表分析


——威海市会计人才队伍第二小组

  7月10日,威海市会计人才队伍综合能力提升培训班,进入第二天。

 

  上午,重庆大学博士生导师黄洪教授为大家授课,课程的主要内容是财务报表分析。通过黄教授的讲解,我们对财务报表的分析思维、质量分析、比率分析、案例分析、人工智能与财务分析、财务分析与财务决策都有了深入的了解。在财务报表的分析思维中黄教授列举的实例对我们以后在财务实际工作的定向思维起到了很重要的作用。

 

  下午,四川大学锦江学院会计学院副院长郑亚光教授为学员进行授课,郑教授讲了两部分内容,第一部分“企业财务管理的再认识”,郑教授讲到,企业发展不是缺钱,是缺人,企业发展要靠人,要靠团队。对我们财务负责人的忠诚度也进行了讲解,忠诚是企业发展的重要标准,要求企业领导使用财务人员,是自己本身就要信得过的人。第二部分“从资产负债表看,企业投融资”郑教授对资产负债表中的每个科目进行了详细的讲解,对自己在实际工作中的实际案例举例分析,大家收获良多。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